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Serviç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o Consulado Geral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em Rio de Janeiro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巴西消费市场今年将会有可观恢复

巴西市场调查机构2021年6月10日公布“2021年居民消费潜力指数地图”。受疫情影响,巴西经济领域损失巨大,但随着疫苗普遍接种,下半年居民消费会强劲恢复。2021年巴西消费总额预计将达5.1万亿雷亚尔,同比增长3.7%。全年国民生产总值预计为3.17%。

调查显示,大城市消费市场恢复较快,中小城市受到的影响更为严重。今年巴西27个州首府的消费正逐步恢复,在全国消费总额中占比为29.3%;内陆地区占比为54.9%;大城市占比为15.8%。

消费增长主要由中高收入群体(B级)拉动,该群体消费支出在总消费额占比为39.6%;其次是中等收入群体(C级),消费额占比为37.2%;低收入群体(D级和E级)的消费额占10.7%。而占巴西人口2.2%的高收入群体(A级)消费额占比为12.5%。

巴西居民消费集中在食品、饮料、住房、服装、交通和健康等基本消费支出。2021年巴西基本消费支出总额达2.4万亿雷亚尔,约占消费总额4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