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Serviç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o Consulado Geral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em Rio de Janeiro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巴西参议院通过巴西电力公司私有化提案

据《圣保罗页》报2021年6月18日报道,巴西联邦参议院以微弱优势通过巴西电力公司(Eletrobras)私有化提案(42票赞成,37票反对)。舆论认为,该提案是在支持政府的参议员主导下通过的,被视为是巴西经济部长保罗·盖德斯团队的胜利。

自特梅尔政府执政以来,巴西电力公司私有化问题就一直困扰国会。目前通过的法案要遵照参议院的部分修改建议,再次发回众议院审议。众议院主席亚瑟·里拉表示,众议院将在6月21日进行审议,预估月底前将通过提案。反对派表示,他们打算通过联邦最高法院阻止提案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