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Serviç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o Consulado Geral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em Rio de Janeiro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出席绵阳市与尼特罗伊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签约仪式

2021年10月21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出席绵阳市与尼特罗伊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并致辞。绵阳市副市长吕剑、尼特罗伊市市长格雷尔、弗卢米嫩塞联邦大学校长安东尼奥等中巴各界代表30余人参加。


田总高度评价中巴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祝贺绵阳市与尼特罗伊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田总指出,加强地方城市友好交流合作,有利于促进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绵阳市和尼特罗伊市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等领域优势突出,这为两地密切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以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开展抗疫、远程医疗、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造福两地人民。

吕副市长表示,中巴关系基础良好,两国高层及地方交往频繁,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绵阳是中国科技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心城市。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交流,深化务实合作。绵阳市愿同尼特罗伊市加强科技创新、经济贸易、医疗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携手为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格雷尔市长表示,尼特罗伊市珍视与中国的传统友谊,感谢中方在疫情期间给予无私帮助,特别感谢驻里约总领馆协助该市政府紧急进口呼吸机,为当地抗疫发挥重要作用。希望通过与绵阳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医疗卫生、科技创新、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在与会嘉宾和媒体共同见证下,吕副市长和格雷尔市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绵阳市与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尼泰罗伊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