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Serviç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o Consulado Geral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em Rio de Janeiro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徐元胜参赞出席“中国和电子商务未来”研讨会

4月28日,驻里约总领馆双边处徐元胜参赞应邀出席米纳斯州巴中商会举办的“中国和电子商务未来” 线上研讨会。米纳斯州巴中商会吉马良斯总经理、巴西电商协会(ABCOMM)迪亚斯经理、香港投资咨询公司西亚斯经理等参加。


徐参赞表示,跨境电子商务在疫情期间对中巴贸易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亟待双边商务机构加强合作、创新发展的领域。本次研讨会深入探讨两国在电商领域的合作机遇和挑战,为后疫情时代的经贸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驻里约总领馆将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为两国政府和企业密切合作提供帮助,为双方信息交流提供便利,促进中巴贸易健康发展。

迪亚斯介绍了巴西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迪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电商在零售领域快速增长,活跃用户大幅增加,成为当地重要的销售渠道。2021年巴西电商消费规模将有望加速增长,但疫情造成的商品供给不足、通货膨胀、经济疲软等因素可能制约巴西电商进一步发展。

西亚斯介绍了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的情况和趋势,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给中巴经贸合作带来的发展机遇,认为两国应密切跨境电商的交流合作,促进双边经贸合作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