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Serviç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o Consulado Geral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em Rio de Janeiro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驻里约总领馆成功举办 中巴服贸会电商物流专场对接会

2021年3月17日,由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和巴西日用消费品商会联合举办的中巴服贸会电商物流专场对接会成功举行。我馆陈永灿副总领事、双边处徐元胜参赞,广州仲裁委员会王天喜副主任和巴西联邦税务局代表巴雷托、巴日用消费品商会主席特克托等两国政府、企业和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央媒代表共百余人出席。

陈副总高度评价中巴关系发展,并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巴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此次电商物流专场对接会是去年9月举办中巴服贸会的延续和加强。相信通过这次对接会,两国商会机构和物流企业可以建立联系,增进对彼此商业规则的了解,成为朋友和伙伴,为后疫情时代的经贸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驻里约总领馆将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为中巴两国、中国和领区各州政府和企业密切合作提供帮助和便利,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王天喜副主任介绍了广州仲裁委的发展历程、特色优势及未来发展目标,并表示,经贸合作是中巴关系的重要基础,营商环境的优化与法治保障是应对国际贸易新趋势与新挑战的必由之道。在互联网经济特别是数字经济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能的背景下,广州仲裁委将竭诚为中巴贸易主体提供更为优质、便利的商事争议解决服务。

巴税务局代表介绍了当地物流、清关等方面政策。两国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业务情况、市场形势、面临的困难挑战、应对举措和未来的发展目标。与会嘉宾感谢驻里约总领馆举办此次专场对接会,表示通过对接会建立了联系、加深了相互了解和认识,愿以此为契机,携手深化物流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巴经贸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