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Serviç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o Consulado Geral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em Rio de Janeir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访问里约州卡希亚斯公爵市

      2022年8月1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应邀访问里约州卡希亚斯公爵市,会见该市市长威尔逊,并共同出席广州市南沙区和该市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


      田总领事在致辞中赞赏卡市政府和威尔逊市长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指出加强地方城市友好交流合作是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广州市南沙区和卡希亚斯公爵市都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在文化教育、信息技术、物流运输、能源、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这为两个城市进一步密切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田表示,希望并相信双方将以签署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地人民。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愿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两国地方省市友好交流合作。  
    
      威尔逊市长代表卡市政府热烈欢迎田总领事访问该市并出席签约仪式,介绍了该市基本情况,表示卡市是里约州人口第三大城市和海陆重要交通枢纽,在化工、冶金、物流、纳米技术、生物技术等领域实力突出,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卡市愿同广州市南沙区携手努力,推动双方在经贸、教育等领域合作结出硕果。


      
      广州市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表示,卡市区位优越、文化悠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产业对接、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为推动中巴关系发展、深化金砖国家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田总领事在里约州教育厅官员陪同下访问了位于卡市的巴西第二所中巴双语学校,参观学校教学场地,了解该校发展规划,捐赠防疫物资,并和学校师生亲切交谈。田总领事鼓励学生努力学好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促进中巴友好交流合作的“使者”。


      
      访问期间,田总领事还考察了卡市一体化安全监控中心和Fundec科教基金会,与两家机构工作人员交流互动,并接受当地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