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Serviç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o Consulado Geral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em Rio de Janeir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访问里约州安格拉多斯雷斯市

2022年8月5至7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应邀访问里约州安格拉多斯雷斯市,会见该市市长费尔南多,并共同出席广东省台山市和该市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


田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积极进展,指出加强地方城市友好交流合作是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重要组成部分。田祝贺台山市和安格拉多斯雷斯市建立友好关系,表示两市都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在能源、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这为进一步密切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并相信双方将以签署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地人民。

费尔南多市长代表安市政府热烈欢迎田总领事访问该市并出席签约仪式,介绍了该市基本情况,表示安市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在电力、造船等领域具有发展潜力。费表示,这是安市首次与外方签署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期待与中方加强双边交流,促进能源、贸易、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台山市长郑劲龙表示,台山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在中外贸易和文化交流中担当重要角色。旅居巴西的台山人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增进了两国人民友谊。郑表示,希望以备忘录签订为契机,加强两市在经贸、文化旅游、安全减灾、智慧城市等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后,田总领事在安市教育局长保罗陪同下,访问了安市公立学校,参观学校教学场地和教学设施。保罗表示,安市希望借鉴尼特罗伊等市建立双语学校的经验,同中方加强中文教学合作。田总领事表示,总领馆愿积极推动双方在文化和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


访问期间,田总领事还考察了巴西吉宝造船厂和安格拉核电站,与两家机构工作人员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