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Serviç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o Consulado Geral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em Rio de Janeir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出席“中国—里约友好”图片视频展开幕式

2022年8月29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出席“中国—里约友好”图片视频展开幕式。里约州卡希亚斯公爵市市长威尔逊、中海油巴西公司总经理黄业华和里约华人联谊会会长徐宗彬以及里约州和广东、贵州两省相关城市的负责人等百余中、巴双方嘉宾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


田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巴及中国和领区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今年以来,广州市南沙区和里约州卡希亚斯公爵市、广东省台山市和里约州安格拉多斯雷斯市先后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总领馆愿推动更多中国城市与里约州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造福两地人民。

田赞赏领区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积极贡献,表示近年来巴西联邦政府将8月15日定为“中国移民日”,里约州议会和市议会相继将8月8日和9月28日设立为“中国-里约友好日”和“里约中文日”,这充分体现了巴方对发展中巴关系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中国侨民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为体现中巴友好,营造良好气氛,总领馆将同里约中资企业和侨团一道,共同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中国—里约友好”图片视频展是首场活动,相信将为接下来的庆祝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威尔逊市长祝贺活动成功举办,表示卡市很荣幸与广州市南沙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愿同更多中国城市和企业开展友好交流合作,不断增进巴中两国人民友谊。

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表示,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造福当地社会,为促进中巴友好和民心相通作出贡献。


开幕式由驻里约总领馆、中海油巴西公司、里约华人联谊会、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展出体现中国和领区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的图片和视频,并邀请领区中资企业中海油巴西公司和国家电网巴西公司分别赞助的科帕卡帕纳要塞管弦乐团和马累“明日之潮”交响乐团演奏“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等中国曲目。活动在优兔及抖音等平台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