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Serviç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o Consulado Geral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em Rio de Janeir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官员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馆巴西联合展区暨元宇宙展览开幕式

2022年11月5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在里约华人联谊会举办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馆巴西联合展区暨元宇宙展览开幕式。总领馆陈永灿副总领事代表田敏总领事出席并致辞。里约州卡希亚斯公爵市市长威尔逊、广州市南沙区区长吴扬、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巴方主席内维斯大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展处负责人庄严及中国移动巴西公司、巴西康科玛特公司等中巴政府部门、商协会、企业、媒体及华侨华人代表逾2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陈副总在致辞中表示,11月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的致辞,指出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陈介绍了巴企业积极参加进博会有关情况,欢迎更多巴西企业用好进博会搭建的全球最大进口平台,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同中方加强在经贸、科技、文化、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庄严代表进博局祝贺巴西联合展区成功开幕,感谢驻里约总领馆大力支持进博会海外招展工作,积极推动巴服务贸易机构和企业参展。希望巴企业能够通过进博会创造的开放式创新合作平台,找到发展新机遇、合作新伙伴。

    巴方嘉宾高度评价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赞赏中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举措,表示中国是巴最大贸易伙伴和重要投资来源国,双方在金融、能源、农业、科技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巴企业愿以此次进博会为契机,深化同中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活动期间,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以岭药业等中巴机构和企业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活动在Youtube、抖音等平台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