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Serviç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o Consulado Geral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em Rio de Janeir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巴西货币雷亚尔对美元汇率近期快速升值

据新华社2022年3月22日报道,巴西货币雷亚尔近期对美元快速升值。3月21日,雷亚尔比价收于4.944雷亚尔兑1美元,是自2021年6月30日以来的最高值。今年以来,雷亚尔兑美元汇率升值已经超过10%。

据巴西新闻门户网站G1分析,近期导致雷亚尔升值的原因主要是巴西基准利率大幅飙升导致外资流入巴西套取息差;此外俄乌军事冲突导致国际市场上大宗商品价格上升,使得作为大宗商品出口大国的巴西因而受益。

3月16日,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宣布加息10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1.75%。这是自2021年3月以来巴西央行连续第9次加息。

据统计,今年以来,流入巴西股市的外资总额已经超过500亿美元。截至上周末,已经推动圣保罗股市指数上升7.7%。

Necton咨询公司的首席经济师安德烈·贝尔菲多指出,巴西作为大豆、铁矿石和石油产品的主要出口国之一,有望从当前国际局势中受益。石油价格从2020年的44美元一桶,飙升至目前的100美元一桶。此外,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上升,也在推动雷亚尔走强。

Tendências咨询公司的高级经济师西尔维奥·坎波斯认为,美联储5年来首次加息的举动表明美国的通胀指数也在承压,这导致美国投资者对本国经济的发展持观望态度,更愿意到海外寻找机会。与此同时,巴西基准利率一再提高,使得巴西再次拥有世界上最高的实际利率(即名义利率减去通货膨胀率),从而为外国资本提供了有吸引力的回报。

不过,巴西经济学家认为,对雷亚尔汇率,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需要持谨慎态度,因为今年是巴西大选年,总统选举结果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从而导致美元再次上涨。

根据巴西央行公布的《焦点报告》,今年年底雷亚尔汇率将保持在5.30雷亚尔兑1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