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Serviç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o Consulado Geral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em Rio de Janeir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巴西央行再次调高今年通胀预期

据新华社2022年3月22日报道,巴西中央银行于当地时间21日公布的最新一期《焦点调查》,巴西金融市场预测今年巴西通胀率将达到6.59%,高于此前的预测。

《焦点调查》是巴西央行发表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综合了当地100多家主要金融机构分析师的意见,每周发布一次。

上一周,巴西金融市场预测今年通胀率为6.45%,而一个月前的预测数字是5.56%。

此外,根据这份最新预测报告,2022年巴西经济增长率将为0.5%,略高于上一周预测的0.49%;2023年巴西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1.3%。

巴西金融市场还预测2023年巴西通胀率为3.75%,高于一周前预测的3.71%,而一个月前的预测则为3.5%。

为抑制通胀,巴西已经多次加息。3月16日,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宣布加息10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1.75%。这是自2021年3月以来巴西央行连续第9次加息。21日发布的《焦点调查》预测今年巴西的基准利率将达到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