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Serviço Econômico e Comercial do Consulado Geral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em Rio de Janeir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巴西彼得罗波利斯市再遭暴雨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

据新华社2022年3月22日报道,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民防部门当地时间21日通报,位于该州的历史名城彼得罗波利斯20日再遭暴雨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多人失踪,数百人流离失所。

民防部门在其通报中说,20日发生的持续暴雨造成多处塌方和滑坡。接到报警后,多支救援队伍已经赶赴现场,市政府也在城中多地设立救助所,收容流离失所的人群。

这是位于山区的彼得罗波利斯市在1个多月内连续两次遭受暴雨袭击。2月15日,当地骤降暴雨,造成山体滑坡、道路被淹没,至少233人死亡、4人失踪。

彼得罗波利斯位于里约热内卢市北65公里,1894年至1903年曾为里约热内卢州首府。城市名称得名于巴西皇帝佩德罗二世,19世纪为巴西皇帝的夏宫。城市位于塞拉多保护区内,为著名的避暑胜地。